林深不见猫

大龄社畜老阿姨的二次元吐槽聚集地

【冲斋】回首不见你

       《薄樱鬼》背景设定,正史向微灵异的冲斋文。
         斋藤(藤田五郎)视角,  Ooc有,尤其是斋藤个性可能弱化,就权当年纪大了以后人变温柔了吧(并不)
        越写越觉得玛丽苏系列
        最后由于部分个人情感带入不知道有没有崩的太厉害啊……(哭唧唧)
        考据大佬不要吐槽,历史现充真的只能到这里了——来自查了很多资料仍旧混乱的本宫表示土下座当中……

    

    “那我就等着你们胜利的消息,等战争结束我们再一起喝一杯吧,小一?”
     “除非你把病养好,否则半滴酒都不会让你碰的。”
       “咦,小一好严格,就像妈妈一样。是不是,土方先生?”
       “你这家伙!”
         从开始就一直黑着脸的魔鬼大人终于发话“总司,你想违反局中法度吗?”
       松垮披着羽织的青年一脸满不在乎,碧绿的眸子闪烁微光,慵懒而狡黠的模样像极休憩的猫“我可没记得有哪条禁止我喝酒哟~”
         “刚定的。”
         “不要这么扫兴嘛,土方先生。话说这么滥用私权的话,当心近藤先生处分你哦?副长——”
       副长那几个音节被有点沙哑的音调拉的好长。

     又来了,这个梦。
     藤田五郎从好不容易有点热气的被子里爬起来,点上蜡烛。
     新政府成立几十年了,幕府和旧军队的敌对分子都已经镇压的镇压,处刑的处刑,连同新政府初期的内战派们一起,连丝灰尘都没留下。昔日诚字旗下的“斋藤一”也伴随武士的没落死去,取而代之的是和大多数一样碌碌无为混日子的普通警部“藤田五郎”。“斋藤一这个身份,除了自己的妻子时尾和少数旧识,哪怕是自己的儿孙都不知道。那些血海尸山里拼杀的过往从丢掉武士刀的那一刻起,就下定决心成永久的秘密,伴随自己直到和这副残躯一同被泥土封存。
      那些家伙应该也是讨厌自己的薄情吧,几十年了,新选组成立的纪念日也好,盂兰盆节也好从来都没有一次托过梦。这些年谨小慎微尽可能和旁人一样的活着已经耗费“藤田五郎”的大部分精力,这些家伙们——尤其是冲田总司这个不省心的不来打扰自己倒是图了个消停。不曾想老了老了,故梦倒又回来了,本以为他们早就成佛去了呢,不是说“武士不应该对尘世有所迷恋”么。
       藤田五郎摸索着从柜橱里取出一瓶酒。反正现下是怎么都睡不着了,干脆喝一杯吧。
      但是真的要喝一杯吗,酒拿到手里藤田五郎又犹豫起来:自己好不容易隐瞒下新选组干部的身份才能在这个“新世界”里谋得一条生路,万一酒后胡言乱语暴露什么不该暴露的秘密自己倒没什么可怕的,时尾和家人可就……
      借着昏黄的烛火,他仿佛看到隔壁房间里熟睡的妻子。
      时尾是个好女人,在自己最困难的时候来到自己身边,几十年的光阴足以把她投影在自己心里。况且现在儿子也娶妻生子,夫妻和睦、儿孙满堂,在左右邻居眼里,小警部“藤田五郎”的一生,算是幸福。
      ——我不能在黄昏时节把这份来之不易的和平一起拖入地狱,之前总司不是说过么,“小一一旦喝酒就会格外喜欢说话,好像变了个人似得”这样的话。藤田五郎这么想着,放下手中的酒杯。
     但是这份别人眼里的“幸福”真的是自己想要的吗。
      还算不上深秋的夜风顺着没关严的窗户缝钻到房间里,他狠狠打了个寒噤。果然比不得年轻时了,当年的这个时候自己不是在街上巡逻就是跟总司一起在房顶上或庭院里喝这酒吹冷风,到总司病倒之前回回被魔鬼土方先生捉到都免不了一顿训斥。有时候总司刻意拎着从土方先生房里顺来的《丰玉发句集》一首一首大声朗诵俳句,当然这时训斥总免不了演变成一顿鸡飞狗跳的持剑追杀,最后都会把近藤先生吵的不得不亲自收拾残局。
       藤田五郎把不由自主的大笑强行咽回喉咙里,换来几声压抑着的咳嗽。
       人老了就容易回忆那些陈芝麻烂谷子的小事,大概自己也真的是老了吧,想想以前还不肯承认自己老了的事实他又笑了几声。
      隔壁传来妻子催促自己睡觉的呼喊。啊啊,果然还是安静些比较好啊,但是万籁俱寂的时间段,碰到睡不着的时候除了跟别人说说话也就只有喝个酒了。
       藤田五郎找了两个杯子倒满,把其中一杯倒进嘴里。
       酒真是个好东西。
      几十年没再沾过一滴酒的藤田五郎砸巴着嘴,试图调动自己衰老的味觉辨别出和当年一样的滋味, 然而麻木的嘴巴并没有从丝丝缕缕的香气中找到一点熟悉的感觉,倒是一点若隐若现的幽绿色在残存的酒液里忽闪忽闪的。
       这种绿色的,是什么呢?湖水的颜色吗,还是窗外树荫的颜色?或者是,什么人眼睛的颜色?
      绿色的眼睛啊。
      藤田五郎无端就想起那个人的眼睛来。
     现在 一杯酒怎么能够,那就再来一杯吧,一翻手他把桌上的另一杯酒也到下肚。
     然而那抹绿色不仅没有熄灭,反而更耀眼了。
     一杯,又一杯。
     很快,一瓶酒就见了底,困意却还没如同预想般袭来。
     后面是第二瓶,第三瓶……
    这算什么?难道是最后一晚约定好的“不醉不归”吗?藤田五郎自嘲着,把一瓶酒灌下。
   “总司,你看看你,明明还病着就这么不要命的喝酒,不想活了吗。”
    “都说过多少次乖乖喝药不要把它们倒掉。”
    “还有不要在床铺下枕头里柜子夹层偷偷藏金平糖啊,今天早上已经是本月第二十次在床底下找到你的糖了。松本医生不是说过经常吃糖对你的病没好处么,你就是不听。”
    “还有丰玉发句集你到底拿了土方先生多少本啊,昨天土方先生又找不到了,是不是你做的。
     “能不能睡觉的时候安分点,每次路过你房间都见到你敞开大门被子都不盖,你以为每天晚上是谁帮你关的门盖的被子。”
     “就是睡不着出去散步回来也不能忘记关门啊你这家伙。”
     “别忘了自己还是病人啊”
     “就是病好了也不能不盖被子。”
     “土方先生和近藤先生也是别看笑话了,拜托你们管管他,我的话总司根本就不听啊。”
      “总司,你在这么继续下去的话,不光是我,雪村小姐也会很为难的哦。”
     “近藤先生,土方先生?大家怎么都不说话了?是喝醉了吗?明明我还没醉,你们就先醉了啊。”
      似乎是谁的声音带着少年的调侃“啊嘞,小一,这么快就醉了啊。”
      “总司,把斋藤送回去吧,这家伙一喝酒就变成话痨,明明平时不怎么爱说话。”
     “我没醉,我没醉,我还没说完呢”
      “近藤先生,上次说好一起比试剑术还算数吗”
      “土方先生也是,别那么拼命工作偶然也要有休息的时间啊,没看雪村小姐担忧的眼神吗。”
      “小铁的剑术还有待精进啊”
       “山南先生……”
       “小一,小一,你喝醉了,小一……”
        啊,有多少年没听人叫过自己“小一”了。
        藤田先生、藤田警部、夫君、父亲……被别人这么称呼这的自己或许早就忘记“斋藤一”是谁了吧。
       小一,小一。
       这下自己真的是做梦了吧,如果不是梦的话,怎么还有机会听到那个声音、听到那个人称呼自己“小一” 从来没有这么期望过,时间过得慢一点、再慢一点,真希望神明大人能多给我点时间,让我再好好听听他的声音,再看看那个人的样子。
      那个人连照片都不曾留下,而自己只记得那双翡翠色的眼睛。
     “总司”沉寂了几十年、被世人视做魔鬼和洪水猛兽的名字就这么自然而然的滚过舌尖,散落到空气里。
       这个战斗了一辈子,活跃了一辈子,不惜罗刹化也要守护诚字旗、到最后连一捧灰烬都懒得给自己施舍的家伙。
       后背的触觉还残存着,那些带着血腥味的温度都还没散去,也只不过是短短片刻功夫,甚至是就那么一回头,转眼就再不见你。
     久违的疲惫奔腾而来,压制了同样久违的胃痛。
     ——如果是土方先生的话,大概又要给自己灌石田散药了。
     藤田五郎苦中作乐般的想。
     耳鸣和头痛更剧烈了,自己真的是醉了。
     “小一又开始胃痛了啊,久别重逢大家都很激动,但是也不能拿自己的身体开玩笑啊”
       “那之前不顾身体的又是谁啊”藤田五郎——斋藤一从牙缝里挤出吐槽。
      “看来斋藤还是挺有精神的嘛,岁三,看来明天不用准备石田散药了呢,哈哈哈。”
       “近藤先生,用不着帮着这些家伙说好话,石田散药可是能治百病的好药啊。”
       “梅来了一朵,梅还是梅……那年的雪……”
       “冲——田——总——司——”
       ——如果能够一直一直,这么下去的话,
      ——时光倒流也好,大梦一场也好,
     ——只要能在总司和大家的身边,作为“斋藤一”存在并战斗下去,
      ——让我死掉也没有关系。
  
       眼前是比夜色还浓重的黑暗,身体也控制不住向后到去。
     朦胧中似乎有一双消瘦却有力的臂膀支撑住自己的身体。
     希望明天又是个好天气,这样的话,就可以买到总司心心念念的金平糖了。
       不过还是要监督他不能过量啊。
       藤田五郎忍着胃部的不适沉沉睡去。
      ——藤田五郎,本名山口一,后改名斋藤一,原新选组干部,幕府战败后加入新政府警察局,任警部,因过量饮酒引发的胃溃疡于公历1915年9月28日卒家中,年七十一。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