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深不见猫

大龄社畜老阿姨的二次元吐槽聚集地

桜の前线

***之前那个脑洞补全之前的复健运动,Pro出自B站和豌豆共同推出的“樱之前线”
***基本上属于活在别人回忆里的女主,可以看做其他世界线真.十年后大战后的未来(云雀×女主的未来),女主是风纪财团财务科的小透明,一直喜欢云雀但是不敢告白,在最后一年战争中为保护同事牺牲。故事本篇发生在最后一战结束一年后(其实原定是写女主单相思骸大人的,但是写着写着就歪楼了……)
***开放式结局,对女主和云雀有没有在一起过仁者见仁,智者见智。
***写给我亲爱的闺蜜,满足你对云雀的热爱,爱你么么哒~
    探樱
    “如果明年四月你能请到春假过来的话,就能看到美丽的樱花了。我们可以一起去并盛的后山,在傍晚游客们大多都回家的时候过去,那时间正好可以看到被夕阳涂成橘子色的樱花瓣……”
      我拖着巨大的行李箱走出并盛火车站,望着这个花了近一天时间、跨越一个国家、经历飞机和火车各种交通工具的变换之后到达的这个小镇。因为一年前那个家伙一个人自说自话的约定,我像个疯子似得请了接近半个月的假拖着死沉的行李跨国赶一期一会的花期,本来约定好下车就会看到这个货许久不见的蠢脸,结果还是被她放了鸽子——还好之前做了万全的准备,如果等着她招待我的话没准今天就要露宿街头。我在心里吐槽这个深交甚久的损友,一边联系之前定好的酒店,确认地点和行程。
      正好是四月中旬,虽没赶上被很多人赞美感叹的早樱,但是樱花线也没有浩浩荡荡一路北上,给我这个不远万里赶樱花的他乡人一个昳丽又迷幻的梦影。身边少了年少时节开始就一直存在的叽叽喳喳的声音,感觉略微寂寞了些,但是和别处一般和平有序的街道、来往的微笑的人总让我有种时光倒退的熟悉感。
望樱
      这就是樱一直生活的小镇。
      我望着人行道两旁满开的樱花树,耳朵充斥着既熟悉又有点陌生的语言。酒店也是她之前提到的——“虽然比不上我家的好位置,但是接近后山的樱见里真的能看到处神社以外全并盛最好的樱花。”“要不然怎么能叫‘樱见’呢?”我记得当时自己这么回答,之后是她形象全无的笑瘫在并盛街头。
      那是多久以前的事了,三年?五年?具体时间已经记不清了。完成学业后我们像大多人一样分散到天涯海角,樱留在日本在一个据自己描述“很厉害”的企业做财务,我则抱着一腔热血孤身一人跑到海对岸寻找“新的起点”。期间忙忙碌碌,我们像候鸟到处迁徙,间或轨道相交,之后回归各自的旅途。
      也会来并盛看她,但从没在樱花季踏足日本这个国度,春天对我来说是不停出差的季节,拖着行李箱到处飞的这些年,我记住了不同地点的春天,却忘记了这里的春天是什么模样。也是她的信件、通讯和照片提醒我,她身边的四季轮转。
       如今我再一次进入这个空气中都有她的味道的小镇。
       我拿着那些年她寄给我的旧照片,一点点辨认,这是她走过的街道,那是她偶然光顾的奶茶店。
寻樱
      ……
      隔天去后山的神社,那是她之前提到并盛最佳的赏樱地点,我在熙熙攘攘的人群里不停询问有没有谁认识“樱”,结果不尽相同,但是这么多以樱为名的人却没一个是她。明明约好如果没时间接站就在神社会面,最后竟连一个认识她的人都没遇见。我拿着她上一个春天赏樱会上拍下的照片,按图索骥式的寻找作为背景的巨大的樱花树——那是几百年前战国时代就存在的,她在信上这么写。不过周围这么多人,还有这么多看起来一样繁华的树,一时间真认不出哪棵是彼时的树,还好有热心肠的阿姨和路过巫女的帮助,才在山顶看到它,可是时间也是之前说过的傍晚了。
       算是误打误撞碰到之前设想过的景象,只是没有樱。
      我站在山顶,远方是一寸寸吞没光明的像打翻了颜料盘的天光,头顶是云霞般的花树。
      山底下人数寥寥,全然不见白日里樱花般的热烈。
      或许只有我一人与山风共享此景。
      花瓣被涂抹成橘子色。
       看着橙色调的樱花,我想起她信里的那句话,蓦然笑出声。
       之后我听到若有若无的轻哼。
       目之所及是一个丹凤眼的男人,目光凌厉,气质清冷,侧脸与樱之前给我看过的图片一模一样。
       那是樱喜欢的男人。
       “悄悄告诉你哦,我恋爱了,对象是我的上司。奇怪吧?
      不过也不知道他喜不喜欢我呢,怎么办,没有勇气表白啊,你给我出个主意呗?
      明年春天樱花来的时候记得过来,没准会有个惊喜告诉你呢。”
     “请问你,可曾认识‘樱’?”一天里基本上见人就问的话此时就像堵在喉咙里的牡丹饼。
       面对这个本该陌生的男人,无论如何都说不出那句话。
      我看着调色盘一样的天空渐渐深沉,而后趁着微明的天色重回来时的路。
       一期一会,等来年四月,继续这个未完的约定吧。我看着自己手指粉色的戒指,小声又坚定的呼唤那个曾唤过无数回的名字——“樱”。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