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深不见猫

大龄社畜老阿姨的二次元吐槽聚集地

【银魂】彼时年少(意识流)

**上班忙成dog,有时间脑洞没时间填坑干脆放之前写过的东西……
**时间线是别了真选组篇之后,属于坂田银时一个人的心理活动描写,全体人称为第二人称“你”,意识流,有ooc的可能性~
**看似无cp,实际隐高银,正剧向
**向空知猩猩致敬!
     雨,仍旧是不会放晴的雨。
     你坐在飞船的窗前,这几天来,你每天醒来,满眼望去都是这样阴沉沉的天空,和从天倾盆而降连绵不断的雨。
     你一边默默地计算着真选组们离开江户的日期,一边想起昨晚的那场梦。梦里高杉还是包子脸的少年,碧色的瞳干净的好像一泓秋水,又好像猫的眼眸——明亮的,活泼的,里面藏着的都是属于未来的光。那时候的自己也是,开心了会大笑,悲伤了就哭泣,你们一起练剑,打累了就直接躺在道场里谈天说地。桂有时候不知道跑到什么地方自娱自乐去了,回来的时候脸总是红红的还有几道爪痕,衣服皱成一团,嘴里倒是一刻不停的叫嚷着“肉球”,还一脸幸福模样。
      你还梦见你故意把墨汁溅到高杉身上,高杉愤怒的把握在手里的毛笔向你投去,你侧身躲过的那只笔,正好砸到一脸不明所以的桂,三个人登时扭成一团,最后的结局是老师一人一头槌——谁都没有逃掉埋在地底的命运。
       转眼大家都成为肮脏的大人。
       当年那双澄澈的眼眸里隐藏着能吞噬一切的疯狂,不见了藏着的星光。一起被老师赏头槌的三个混小子彼此敌对,大家都变了——除了桂这个家伙——这是你们所追求的结果吗?
     你斜睨着窗外的灰蒙蒙的天空——那里并没有江户街上永不止息的人来车往。空荡荡的,这里的一切都是空荡荡的,你突然有点想家了——不是那个有樱花树和美丽的夕阳的书塾,也不是有厮杀和鲜血的战场;你想起了万事屋那个小小的房子,想起自家喂不饱的大胃女还有不知道为什么那么大的大狗,想起你们藏在牌匾后的那些笑得傻兮兮的照片。在这个所有人都只在乎自己的时代里,没几人会注意有人曾为了他们流过汗流过泪也流过血,没有人。
      你突然感到一阵心悸。
       ——这个时候,高杉那家伙到底在做些什么?是不是和往常一样游荡在宇宙的不知什么角落,策划下一场毁天灭地的大计;还是和你一样注视着这阴沉沉的天空,思索着不知何时才会看到的雨过天晴;更可能是什么都不做,也什么都不想,只是看着这世界会有如何的变化呢?
      一切都是未知的,能紧握在手心里的只有等待。 你一直等待着的,也是他一直都期望着的——这是你现在唯一能确定的好消息。
      你胸口一阵钝痛——但着并不是难过或是悲伤之类的情感在作祟——你这么告诉自己——这只不过是伤口还没有彻底愈合。
      那么你眼角一闪而过的晶莹又是什么?生理盐水吗?
       雨还在不停的下着,看样子今天是不会放晴了。
    “啊啊,没有草莓巴菲还真是无聊啊。”你这么想着,叹口气,抄起桌上的木刀,别在腰间,动作行云流水。走吧,自己的路,从一开始不就只有脚下这么一条吗?流泪也好,流血也好;雨天也好,晴天也好;牛头也好,乌鸦也好;管他什么东西阻挡啊,就这么一直笔直的走下去吧。
——————END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