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深不见猫

大龄社畜老阿姨的二次元吐槽聚集地

与终结之后邂逅

        从新一轮加班出差地狱重生的我在被末满大大40米大砍刀透心凉之后废了n多废纸和脑洞之后的剩余产物。
       设定参考Clannad中“已经终结的世界”
        全篇第一人称自述,就权当单人舞台剧吧(类似结尾团子大家族那样的?)。
         大概……温情向……吧……不过是BL还是温情向,看大家脑补了。
        BGM:梶浦由记Sis puella magica!链接如下:
https://t.kugou.com/song.html?id=m72te5taV3
(没错,就是那个断头学姐的角色曲)但是也有循环放团子大家族来着。
        注定又是一把玻璃刀(遁走……)
        接受设定继续往下……
     

       这是一个有关邂逅和救赎的,存在于另一个世界的轮回物语。
      
       我在一片雪原中苏醒。
       目之所及,除了白茫茫的冰雪,我看不到除我以外的任何人,或者其他什么活着的东西。
       荒原上偶然有一两棵树,也早在冰天雪地里失去了生命力。
        ——这里是已经终结了的世界。
        一个声音这么告诉我。
       我不知道我是谁,也不记得自己来自何方,不过依稀中总觉得自己是不存在于这里的。我应该生活在一个更温暖、更明亮的世界。
       那是不同于此处的另一个世界。
       我要回去,回到“那个世界”中,为此,我必须找回“我自己”。
        只有找回被自己丢失的过往,我才能回到自己原本存在的世界当中。
        冥冥中,我这么认为。
      
        我踏上了寻找回忆的旅途。尽管一路上,有时候也能看到几只灰兔,几只绵羊,然而每每试图和它们交流,都没办法得到任何回应。直到某一天我路过一条还没积雪的河流才发现,在这个世界上,自己连“存在”都变得毫无意义。
       字面意义上的,我看不到我自己。
       自己的容貌、自己的形态……所有的一切在“这里”都是空气一般的存在。
       “我”是我吗?
        有那么一瞬间,连自己都否定了我自己。
        “看到那束光了么?”
         百般动摇中,我再次听见那个告诉我关于这个世界消息的声音。
        “沿着那束光,继续走吧,到终点去。在那里你会得到你想得到的答案。”
       
        漫无目的的寻找终于有了方向。我尝试在上下一白中,辨认那束光。但是,在没有日月星辰、昼夜交替,分不出天空和大地的白色里找一束微弱的光真的是太难了,不过幸好,那个声音一直指引着我。
       我开始期待有一天能见到这个目前同样看不见形体的声音的主人,甚至渴望着能带他一同前往与这个世界完全不同的、热闹温暖的世界。
        至少在下一个大雪完全覆盖地面之前,我一定可以离开这里。
         我悄悄对自己说。

         我不知道自己前进了多久,几天?几个月?或是几年?时间在这里没有任何意义。只有那个温柔的、包容的声音提醒我,走下去,继续走下去。
        不过不间断的行走并非没有收获,伴随眼前越来越近、越来越清晰的光束出现的还有,时不时多出来的支零破碎的画面。
         虽然还不清楚梦境里穿着蓝色衣服的人跟我有什么关系,但是直觉告诉我,那是我漫长岁月中最重要的人。这些模糊不清的碎片,就是我失去的记忆。
         我想,我就要知道真相了。
         漫长的跋涉后,终点已近在眼前。

       
        虽然我还是没能快过下一场冰雪覆盖大地,我是在又一次场风雪过后抵达这里的。
        不过我终于看到了隐藏在劈头盖脸大雪之后的,那束巨大的光柱,还有光柱附近的,那个人。
        “山姥切国广”
          我不认得那个人,但我认识这个声音——这是从开始就一直陪伴着我的、那个声音。
       “山姥切国广,是我的名字吗?”
         我这么询问着自己“他认识我——或者说,他认识,曾经的我?”
         ——那么他,看得到我吗?
         我迎着能把自己吹出九霄云天的大风,一步步靠近那个只出现在梦里的蓝色身影。

         ——你,认识我吗?这里是什么地方?我又该怎么回到,我存在的世界之中?
        疑问一个又一个冒出心头,但是,这些疑问都比不过眼前的这个男人。他对我来说,就是个难解的谜。
         
        我在距离他半步的地方停住了。他转过身,直视我的眼睛。 从他的天空的瞳孔里,这么长时间来我第一次清晰的看到我自己碧绿的瞳。
         ——这是已经终结的世界。
        他这么重复之前第一次交流时告诉我的话。
         “而这里则是两个世界的交界。”
        “穿过那束光,你就能够回到。你原本存在的世界之中。”
         男人指着光柱,再次呼唤刚才那个熟悉的名字。
         “山姥切国广。”

         我全部想起来了,从手合后的指导到,军议会的牡丹饼,庭院里的羊羹,对抗战的指导,不得不面对的与故人一次又一次的重逢。
       还有最后银白色的太刀。

        “三日月宗近”
          光是喊出这个名字就已经耗费我大半力气。
          ——和我一起走吧,回到那光明的温暖的地方去。
           这样的愿望却无法吐出口了。
         无数的光点在我和他周围浮动着,狂风暴雪在我们周围嘶吼。
         “你该回去了”他这么说着,用一如既往平稳安宁的调子宣判我的死刑,“这个世界你不该来的。”
         还有疑问没得到解答这个世界就在风雪里分崩离析,男人精致的脸像摔碎的玻璃片。
        眼前的一切都在一寸寸瓦解。
      “跟我走”我向他伸出手臂。但我知道,眼前的这个家伙,如果是他的话,是绝对不会离开的。
        我们都有倔强着宁折不弯的坚持和骄傲。

        光柱撕扯着我的灵魂,沉沉向深渊坠去。
  
         如果你还在看不到尽头的轮回里苦苦挣扎的话,那么日后的某个轮回里,这样的我,还能再次相遇这样的你吗?
         不是一个全新的“你”,而是指引我、教导我、帮助我学会何为真正的温柔和强大的,那个你自己。

写在最后,因为不确定是不是三山向神马的,三山tag就不打了,不过脑补的力量是无穷的……嗯,没错,请大家发挥自己脑洞的翅膀,毕竟一千个人有一千个哈姆雷特。脑洞巨大没毛病。
        

          
       

    

   

   
      
 
   

       
        

     

  

        

       
       

       

     
      

评论